一休.JPG

在現實生活會願意去回答這麼弱智的對白

還有臉說出"儘管考"的人 可能早就被亂棍打死了吧

好的 閒話休提

還沒做過這份考題的朋友們快來填答吧

點此連結 讓我看看你有多少能耐
































我要公佈詳解摟 你剛該不會有偷看吧

01.布萊德彼特:那是王庭一的自稱 可是我覺得他比較像明道 泰勞明道

 其餘都是我在浴室攬鏡自照時的發現 順序分別為大衛、阿波羅、巨石強森


02.身高不滿180:我小六就164 當年得意非凡 打球光賣高就年收破億

 一直相信自己會到180 想不到才長到國三就停了

 雖然我平常因為身為社會組自然13級 常把三類奇材掛在嘴邊

 不過並沒有真的那樣痴心妄想 羞恥心我也是有一點點


03.Beatles - White Album:曲曲經典 值得典藏的大作

 其他三張我也都很喜歡 不過既然是"最" 那就只能挑一個啦

 選擇 Nirvana - Nevermind 的朋友們 應該是有看我網誌的習慣

 儘管你們答錯了 我還是得感謝你們長久以來的支持


04.牙膏從中間擠:我一直以為這個習慣是因為小時候我媽不會盯著我刷牙 所以沒機會指正我

 後來問她才知道 原來她自己也都從中間擠 難怪我會這樣

 反倒是我爸和我妹 總是從後面好好的擠 還得一直忍受我們的壞習慣

 選擇完美無暇作答案的人 千算萬算也猜不到我會來這招吧


05.JOJO的奇妙冒險:小學同學介紹我看的 開啟了我近十年來的持續喜愛

 異色短篇集也蠻棒的 哆啦A夢的畫風 內容卻意外地有深度

 還有和第三題一樣 選浪人劍客的各位 謝謝你們啦


06.偶數:我必須老實說 在家開冷氣或是調電視的音量 我都一定會調成偶數

  這應該真的算是怪癖了吧 總覺得偶數比奇數看起來更舒服

  喜歡對稱性和偶數 好像是從幼稚園就開始的想法 以後應該也會持續下去


07.山東:這題沒什麼好說的 知道的就是知道 不知道的就是不知道

 不過我合理懷疑 我是孔孟在21世紀的傳人 要以聖人之姿行經世濟民之舉 誠可謂任重而道遠


08.腹膜炎:這題答案是隨便湊出來的 我甚至搞不太清楚 什麼是腹膜炎

 骨折是小時候在床上亂跳 結果摔到手 想不到我媽竟然先揍我一頓

 後來才發現我一手骨折 一手脫臼

 水痘是以前老爸到馬來西亞開會 我媽帶著兩三歲的我一起去

 想不到我竟然在國外長水痘 害得我媽只好先帶著我回台灣

 至於盲腸炎 可能是國中太陽光 每次吃飽飯就衝去打球 才搞得自己出毛病


09.盛世:根據可靠消息指出 我本來是要叫這個名字的 卻因我爸反對而作罷

 不但單名 還要叫盛世 這多麼的大器 多麼的出眾啊 感覺走路都會有風一點

 相信我未來的兒子會喜歡我替他取的名字


10.小學在同學慫恿之下抽菸:我可是很自豪呢 從小到大一枝菸都沒抽過

  由於這個網站系統的問題 所有人的第十題答案都會顯示成別的選項

  不過在計算總分時則不會出錯 各位大可放心 盛平還是冰清玉潔的那個盛平

  高中穿內褲跑教官室是我的得意之作 充分表達出在建中時的年少輕狂

  現在想起 實在令人不勝唏噓啊




出了份關於自己的小考 我也順道談談"瞭解"吧

上週四騎車上學途中 一個想法忽地掠過腦海

我所想到的是 世界上沒有任何人能全盤地瞭解任何人

請注意 我在此使用的辭彙是 全盤 ㄑㄩㄢˊ全 ㄆㄢˊ盤

聽起來像是無病呻吟的人在抱怨沒有人瞭解自己 不過我不是這麼想的

這個念頭 就只是平靜沒來由地出現 再慢慢擴大 形成思緒的漣漪

我認為 你對於別人的瞭解

僅僅止於與他作伴時的共同經歷 他親口告訴你的想法和故事

以及從外界關於這個人的所見所聞 如此而已

和一個完整的人相比較 連冰山一角都談不上

更何況 你無法從外表看出他人的想法

對方親口告訴你的事 也可能是編造出來的

除此之外 有時人們都無法真正地瞭解自己 難道還能期待有人可以100%瞭解嗎


和這想法的誕生一樣無緣無故 我又無緣無故的講了以上這一大段

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討論這問題 也不知道是在講給誰聽

搞的自己既詞窮 又覺得網誌難收尾

好在 此刻我想到結論了

我們不見得要試著全盤瞭解身邊的親朋好友 那太困難也太辛苦了

但基於關愛的心 我們可以盡己所能地去體諒 去關懷 也去包容

這不就足夠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ngnehs 的頭像
    shengnehs

    本網誌已宣告死亡 很遺憾 我們盡力了

    shengne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