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687.JPG
我妹替我弄到了好東西呢 請細看括弧內文字


很喜歡 I deserve it. 這句話

如果我的英文能力沒出什麼大問題的話

它一方面顯示著認為自己值得擁有這麼多 敢於追求 敢於作夢的積極進取

而另一方面則是遇到挫折 會先反求諸己 必定有什麼地方做的不夠周全 才會有此結果

不過最近總是很累 累得我離這句話好遠好遠


說老實話 要維持一個隨時都很積極興奮激動活力又大嗓門的形象實在很耗體力 我越來越做不來

明明什麼也沒幹 每天回家就累得再也做不了任何事

禮拜六日都只能睡覺吃飯看電視 才會稍稍覺得好一些 能夠回去面對下週的考驗

不僅是體力 自己的一切感覺都在流失

儘管從來也不是個多高明的作家 但至少能寫出幾篇能逗自己開心的文章

現在就連我僅有的一點寫作能力和靈感 也都消失的無影無蹤

原本喜歡講些好笑的話 來炒熱身邊氣氛

可最近 不用其他人來告訴我 就連自己都覺得好難笑 好無趣

從未想過有一天 得用無趣二字來形容自己

那又如何 這天終究是來了


我想 這樣的衰退感 肯定不是我個人所獨有

有兩位我神交已久卻從未交談過的奇男子 也作此感想

吳厚儒和丁奕安 曾經身為報應教教主 高中風雲人物 與在下區區的一一七總統 三零九皇帝

大學之後竟淪落得這般下場 真格是虎落平陽被犬欺 龍困淺灘遭蝦戲

始料未及


說到報應教 在我眾多不切實際 此生無法實現的夢想當中

除了想成為搖滾巨星外 作個新興宗教(喜歡的話 也可解讀為邪教)領袖好似也是不錯的出路

感覺每天醒來都會充滿使命感 期待與目標

驅策著自己 也驅策身邊的人們 一同為心中的理想世界奮鬥

然後 我其實也想見見鬼

不是那種一個人半夜騎車看見路上一個白影 回家之後大病魂歸天的見鬼

想和一群朋友一同撞見 或著是說大夥之中只有我看到也無所謂

總之想在個能夠清清楚楚 仔細打量對方的情境之下見鬼 不要揉一揉眼睛後就看不見了

還有壯麗的自然天災以及各國神話中的怪物也都很吸引我

不管是火山爆發 龍捲風 摩斯拉或酷斯拉 能親眼見到肯定震撼力十足啊

尤其是海怪 章魚型的或龍型的都好

能見識到那份超乎想像的力量 即便是被一口咬碎我都甘願啊


最近感覺像是個黑洞或是負面反應爐 外界的東西被吸進來 被轉變成負面情緒出去

動不動就生氣 悲傷 憂鬱

不過往好處想 我學會釋放自己

從小就過著很壓抑的生活 要合群 要有禮 出入公共場所不能丟臉

現在當我不想這麼合於常規的時候 這些都可以滾到一旁去

看到討厭的人不必再陪笑臉 轉頭後責怪自己虛偽

知道你恨我 我也恨你 那咱們見面就連打招呼也免了 省得麻煩

也不用再煩惱是不是所有的人都喜歡我 那實在太難做到了

就連原本對於自己擁有的會不會驟然消失 也不像先前那麼恐慌

該留的就是會留 該去的用盡全力也強求不來

有時將它撕開甚至不會難過 因為對方本來在我的生命中就只剩下1%的涉入


最後分享一新發現 有時候氣味好像比影像聲音都來得強烈

很難相信自己動搖了

這讓我想起先前對於別人的事 我表現的那麼義憤填膺 恨不得食其肉 寢其皮

實在是太幼稚 都幾歲了還在當正義小超人

我想成長不是教你如何分辨對錯

而是讓你學會 很多時候世事並不是非黑及白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立場和判斷準則

如再牽涉到生理的層面 那麼想法就自然更加分歧

所以有時候 當大家在指責某人很不應該 怎麼能夠做出那樣的事

我會花幾分鐘試著體會當事人的心情 問問自己 如果當真易地而處 我會不會有同樣的選擇

不是每次都那麼難了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ngnehs 的頭像
    shengnehs

    本網誌已宣告死亡 很遺憾 我們盡力了

    shengne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