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又說回來 雖然不需要駕照來證明我的技術

但是在警官面前 這薄薄的一張紙 就價值6000大洋

每天上下學看到警車 就得提心吊膽也不是個辦法

再加上考上以後能買新車的誘惑

我開始積極的計畫下一次的考照時間

無奈 天不從人願

總是 我有空的時候同學沒空 同學有空的時候我沒空

大家都有空的時候就下大雨 大家都沒空的時候就大晴天

再次挑戰的時間 就一延二延三延 遙遙無期

我不禁在心中問道 "難道這就是天妒嗎"


終於 在十一月十六 這特別的一天

我週五上午沒課 又再次約到了姜嘉軒

當天廢話不多說 在早餐過後 直奔板橋監理所 打算再戰一番


因為上次來過 所以不需要體檢和筆試

沿著旁邊停車格的白線 練習了一陣

見到了一群穿建中制服的學弟 全都在臉上寫滿了欠打二字

就是在街上看到 你會想跟他們起衝突的那個樣子

不過 我想 我高中和朋友出遊的時候應該也是如此吧

看完幾個人路試的情況 把心一狠

抱著"早死早超生 早考早回家"的念頭

我就上場去考了


所謂的老毛病 就是在無意識中會一直跟著你的負面影響

沒錯 我又輸在起跑點 後輪還沒進去就先出局

只剩下最後一次機會 這時才能真的痛定思痛

我絕對不要再因為同樣的錯誤而失敗

對準跑道 就猛催油門下去

會太快? 撐不到七秒就會跑完? 那是以後的事啦

這個策略出奇的大成功 真的沒有碰到管線


如果這樣子就通過考試的話 那誰都能來考駕照啦 有夠天真

當我騎到四分之三處 猛然抬頭一看

天啊! 竟然才過了一秒而已!

這表示最後四分之一的距離 我卻要撐過剩下的六秒

壓緊煞車 好不容易龜完七秒

其他像紅綠燈 黃閃燈 平交道根本就難不倒我


帥氣的騎出考場之後 馬上感到手腳酸軟

原來是我太感動 也太高興了

當然 技術高超如我 是不會因為考上駕照就欣喜若狂的

我是替那主考官感動 替他高興

今天 在他心中公理與私利的戰鬥 終究是公理獲勝

能夠拋棄心中想欣賞我英姿的自私想法 實在是非常可貴

這是主考官的一小步 卻是人類完美品德的一大步


繳了200塊 剛列印出的駕照還在發燙

我緊緊的握在手裡 每個人都變的順眼了一些

突然好想去找剛才的學弟們 和他們講幾句話

"學弟學弟 我是你們學長 我剛考過了欸"

可惜他們都去考筆試 沒有這個榮幸和我聊兩句


回去的時候 每停一個紅綠燈 我就和姜嘉軒說一次"好爽"

不這樣做 就無法宣洩我的好心情

文章至此 考照到此告一段落 無照車神轉職成為有照車神

而世人們則多不少讚嘆學習的機會 眼福不淺啊


最後 是感謝名單

感謝姜嘉軒 陪我考了兩次 還要一路忍受我的那句"好爽"

      車 我是不會幫你洗啦

      不過請吃飯我絕對不會賴 要折現也ok 你高興就好

多謝許紘綸 第一次肯陪我去考 還有當天就考上也著實激勵了我

謝謝曹宇君 雖然沒有真的成行 不過我相信你有心要陪我去啦

      從你那天說要翹民法我就知道了 謝啦

也謝謝表姊 方塊 喔甯等人 這些在我考照時有給予建議和協助的親友


要感謝的人太多了


















那就謝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ngnehs 的頭像
    shengnehs

    本網誌已宣告死亡 很遺憾 我們盡力了

    shengne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