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得知國文報告主題隨意後

我就不停嚷嚷著 要拿高中的音樂報告再用一次

聽起來好像很現成 省事 偷懶

但實際上真正的原因是 我對那份報告有相當的自信

當初花了極大的心力與時間

從確定報告的內容開始 就不停的在構思

翻遍家中介紹搖滾的書籍查資料

介紹的樂團也細細挑選

對於power point的排版字型圖片配色背景

更是講究的不能再講究 至少花超過四個小時在這方面吧

報告當天 甚至還帶著有介紹到的專輯 雜誌 身穿著槍與玫瑰的T恤

為的只是能有一場精采的報告 能帶給大家深刻的印象


可是這些努力全都被我糟糕的口語表達給毀了

原本以為對報告內容已經很熟悉 畢竟高中就講過一次

一站上講台開口 卻嚴重的忘詞 冒汗 顫抖

明明並不缺乏上台經驗 參加過多次的演講朗讀比賽

明明是自己那麼喜歡 想推薦給大家的搖滾樂團

明明報告內容只有我清楚 講錯也沒有人會發現

明明是大學的國文報告 沒有人會虎視眈眈地找碴

我卻在那裡 表現的像個懦夫一樣 沒有一點男子氣概


並不是完美主義作祟

自己不在意的科目 就算拿零分我也不會吭一聲

只是從小 我就有自知之明

我很清楚自己不擅長的事情很多

跑步 美術 音樂 下棋 書法 打球 唱歌

被稱為"才藝" "天份"的事情全都和我無緣


在這種情況下 只能靠自己塑造所謂的個人特色

高三的時候 黃榮慶跟我說過

他覺得我在班上表現出的那面 像演員在扮演一個角色

我想了想 覺得他講的其實很對

今天的我 不管是在脾氣 談吐 或觀念

都有很大一部分 是自己決定要朝這方面走的


寫了一堆 只希望能夠找回不怯場的自己

像個男人一樣 站在台上侃侃而談 將構想理念推銷出去


這樣正經的內容好像有點突兀

不過 話又說回來

失敗是成功之母 而正經是...





















成功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ngnehs 的頭像
    shengnehs

    本網誌已宣告死亡 很遺憾 我們盡力了

    shengne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